如果,你愿意尝试慢节奏的话……

8 七夕舞会(下)

       

       子乔一进厕所就喊:“张伟!张伟!”


       然后他收到了n个隔间的回应:“自啥泥?(山西话)”“咋!(陕西话)”“诶妈呀,老铁,带纸了吗?(东北话)”等等诸如此类的话。


       “我叫错啦!”子乔摆了摆手。差点忘记“张伟”这个名字的特殊性了。


       紧接着,某个隔间传出来冲水声,一个身着深蓝色西装的男子走了出来。


       子乔定睛一看,上去就一把拽住男子的胳膊往门的方向带。


       “哎呀,炮儿啊,可是找到你了。赶紧走吧,大家都在外面等着呢。”


       “我,我……”张伟显得格外抗拒。


       “不用解释啦,我知道你紧张,肚肚疼。行了,快走吧。”


       “我,我……”张伟还是拼尽全力拒绝,可惜力气没有子乔大,硬生生被拖走。


       “炮儿啊,你这是撩女友,不是泡妞,你要有信心。”


        “Hilfe!(救命!)”


       “我知道你去德国留过学,听哥的话,在外不要瞎逼逼,不然路上遭雷劈。”


       就这样,张伟被硬生生拉了出去,直到拉到大家面前,子乔才肯松手,“大功告成!”


       张伟一看到大力,仿佛看到了亲人一样,直接冲过去,先轻轻拥抱了一下,然后伸出右手五指对着子乔说:“DaLi,Lange nicht gesehen. Helfen Sie mir. Warum holt er mich aus der Toilette?(大力,好久不见,你快帮帮我,他为什么直接把我从厕所拉出来?)”


       大力看了一眼子乔有些懵逼的脸,立刻说道:“Mr. Andreas, zuerst entschuldigen Sie sich für meinen Freund, Sie sehen aus wie ein Freund von mir, der sich irrt, bevor er das tut.  Zweitens, warum sind Sie in unserer Schule?(安德里亚斯老师,首先我代我的朋友向您道歉,您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朋友,他认错了,才会这样做的。其次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学校?)”


       “他俩为啥不用中文说话?难不成,张律师也要考证了?”咖喱酱一脸懵逼地问道。


       “老夫怎么有种不详的预感?”一菲看着此刻热情交谈的二人,摸了摸自己的胡须,嘀咕了一句。


       “Ich komme zu einer akademischen Kommunikationssitzung in Ihrer Schule. Moment mal. Sehe ich wirklich aus wie Ihr Freund?(我来你们学校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议,等一下,我和你的朋友真的长得很像吗?)”虽然上次自己偷偷看到了那个人,但是还是要假装一下,某位老师这样想着。


       “Ja, genau.(对啊,没错)”大力点了点头。


       此时刚从厕所出来的身着黑色西装的张伟,远远的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和一个陌生的男人挨得那么近,两个人看上去还都挺高兴,心里有些吃醋。


       于是他快步走到那个背影后,用了小力气拍了一下那人的肩膀,安德里亚斯老师顺势一扭头,俩人就对上眼了。

       

       “终于找到你了!”安老师心中这样想着,满眼星星地看着张伟。


       张伟也在仔细盯着安老师看,心想“我还是第二次这么认真地看自己的脸,上一次还是我在厕所数自己左眼少了127根眼睫毛。这感觉也太诡异了。等一下,他是不是还给了我一封情书!”


       一想到情书,张伟立刻就弹开了。之后看着大力和安老师之间微小的缝隙,一时盯着入了神,心里五味杂陈。好在安德里亚斯老师仿佛心有灵犀一般,下一秒就向外挪了一步,之后还不安地抓了一下自己的裤边。


       张伟为了缓解此时有点尴尬的气氛,扭头看了一眼大力,

       “大力,你今天真漂亮!”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大力很甜地笑了一下,然后扭头摊开左手,给大家介绍道:

       “Mr. Andreas.我在洪堡大学做交换生期间的导师。”


       “久仰大脸!”子乔和赵海棠一起笑着说道。然后就被一菲左右手掐了。“嘶……久仰大名。”


       然后大力对老师介绍道:“Das ist Wei Zhang, ein Anwalt.(这位是张伟,是一名律师。)”


       “嘿嘿,刚才真是不好意思啊,误会误会。”张伟冲着安老师说道。


       大力正打算翻译,只见安老师一脸笑意地看着张伟,“没事,我不介意的。”


       “老师,你的中文什么时候这么6了?”大力好奇地问道。


       “我哪有……等一下,真的诶!对了,大力,我这里有一套资料应该对你有帮助,一直想给你。正好明晚我有时间,地点你来定。”说完不等大力反应就光速溜了。


       “诶!舞会开始了!”一菲看到远处人群开始热闹起来,提醒道。


       “冲啊~占领高地!”美嘉说着拉着子乔往舞池跑。


       “也不知道是谁以前喊着这句话,从悬崖上掉下来过。”子乔默默地说了一句,意指二人戒游戏前最后的疯狂。


       “也不知道是谁昨晚喊着这句话,被我一脚从床上踹下来的。”美嘉翻了一个白眼跟了一句,意指……(作者听不懂)。


       “他们在说什么?”咖喱酱问


       “你玩过吃鸡吗?”赵海棠反问。


       “吃谁的鸡?”


       (除伟大外的其他人纷纷走向舞池)


       “你和安老师是不是认识?”大力从两人的微表情和微动作中推测出来一个结论。


       “这事儿说来话长……”


       “那回去再说,先专心跳舞吧!”大力挽着张伟的胳膊,一起来到桌子前挑选面具,张伟给大力挑了一个猫的面具,大力给张伟挑了一个狗的面具。两人双手把面具拿在胸前端详了一会儿,果断交换了。


       舞会的成绩以搭档间的默契程度、动作完成度和出错频率三方面为依据进行评定。评委由胡一菲老师、上官楚倩老师和教超数的王老师组成。

       (从左到右座位如下:

        王老师,胡一菲,上官楚倩)


       胡一菲对着远处控制台的学生向上抬了两下右手,示意可以开始放音乐了,然后整个会场响起了《好日子》。


       “这画风也太彪悍了吧!”上官楚倩老师看着眼前狂欢的人群,吓得扶了一下她的黑色镜框。


       胡一菲气得瞪大了双眼,右手握拳。控制台的学生抖了一下,然后整个会场响起了《纤夫的爱》。


       大力听到这个音乐挑了一下眉,张伟抬头,张着嘴愣了一会儿。突然记起展博和宛瑜给自己准备的高情商技巧第一条:

       永远不要让气氛尴尬,想办法活跃起来。


       于是张伟毫无预兆地跟着音乐扭起了东北秧歌,一旁的大力直接往后退了一步。


       (接大力内心:别误会,我不是害怕,我只是不想影响他的发挥。)


       “这东北猫挺虎啊~我喜欢。”美嘉在远处看到这一幕不由感叹。


       “你最近口味怎么这么重了?”子乔有些嫌弃地看着美嘉。


       “还不是你没有喂饱我!”


       “哦~”子乔战术性后仰,然后从身后餐桌上拿起来一片面包,送到美嘉嘴边。“五谷的,多吃点儿。”


       跳了一会儿,张伟就把面具卸下了。


       “怎么了?”大力在一旁站着,很自然地接过来面具问道。


       “我感觉带上面具,不像《纤夫的爱》,像是《潜伏的爱》。”


       “好吧,那我也不戴了。”


       胡一菲眼神犀利地看着那个学生,右手保持拳头姿势向上,竖起了中指。那个学生腿都吓软了,身子下滑的时候还在调整音乐。


       终于,会场里缓缓响起《雪绒花》的悠长曲调,会场内所有的搭档全部开始翩翩起舞。胡一菲这才坐下,扔下了左手一直提着的刀,(此时接左边王老师恐惧的眼神)还霸气地挑了一个二郎腿。


       “张伟,别紧张,只是跳一段舞。”


       “谁说我紧张。”


       “你一直在跟着这个音乐节奏眨眼睛。”


       “是吗?(请自行脑补)”


       “来,看着我的眼睛,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呼气。有没有好点?”


       “我现在感觉你的脸就像PPT一样,一页一页地在我面前自动播放。”


       子乔,美嘉,赵海棠,咖喱酱为了助攻也都进入了舞池跳舞。


       “怎么样,你老公跳得还不错吧?”


       “的确不赖。你是不是偷偷练过?”


       “没有,我是天生的舞者。”


       (接子乔内心:我当然练过,不然你以为张伟可以对着空气练走步吗?)


       “诶,我怎么感觉张律师快跳晕过去了?”赵海棠发觉张律师的身子有点倾斜过度了,的确如此,他整个人都快压在大力身上了。好在大力的名字也不是白起的,愣生生抗住了。


       “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咖喱酱问道。


       “来,跟我走。左脚,嘶!再上右脚,啊!”


       “要不还是算了吧……”


       “同意。”


       舞会里一些爱慕大力的男生看到这一幕,眼都快酸红了,一时间忘记调整搭档的跳舞轨迹,竟然就这样逼近了伟大cp。


       眼看大力就要和另一个女生撞上了,张伟一下子恢复了状态,大脑自动读取高情商技巧第二条:

       遇事表(不要)慌,使出针(真)男人的气魄,钟(终)会解决问题。


        说时迟那时快,张伟立刻松开扣在大力肩骨下方的左手,右手带着大力逆时针转了180°,大力的裙摆在空中轻盈地飞舞,从高处看,像极了一朵美丽的栀子花,绽放着优雅与纯洁的美好,而一旁穿着黑色西服的张伟就像一支结实的树枝,静默守护。恰好避开了那位女生后,张伟的左手迅速扶上大力的腰,防止深爱的女孩儿由于惯性跌倒。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括急中生智的张伟。大力看向张伟,脸颊有些绯红,目光中先是满满的惊讶,随后转为些许欣赏,还保留着几分羞涩。张伟的眼神也从一开始的不可思议到满满的温柔,嘴角不自主地勾了起来,脚下还不忘继续着舞蹈动作。


       一菲坐在评委席,反应过来后边摇头边感叹了:“我去,真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上官楚倩老师看着这一幕,也说了一句:“要不是那天卖蛋花粥的店打烊了,现在和炮哥一起跳舞的就是我!啊,太帅了!胡老师,你打完分数了吗,笔借我,我要打满!”


       胡一菲给上官老师递过自己的笔,此时王老师说:“太美好了,我头一次看到比超数还要美好的存在,(扭头)胡老师,你有那位帅哥的微信吗,发给我,嗯~~”


       比赛在《我的未来式》里迎来了结束。接下来是自由舞蹈时间。张伟和大力笑盈盈地离开舞池,坐到餐桌前的旋转椅上。


       “怎么样,对自己的表现有信心吗?”


       “当然有,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打败我!”


       两人碰杯庆祝今晚的表现,喝了一口饮料,随后看到两位男士搀扶着彼此缓缓走来。


       “这是怎么了?你们不是跳舞吗,怎么感觉像跑了马拉松一样?”大力问道。


       “别提了,都怪张伟,看到他跳完后,美嘉非要拉着我来个什么‘切克’。”


       “‘切克’,女士下腰动作,老布,你扶着美嘉姐下完腰就这样了?”


       “那倒不至于,关键在于她不仅自己来,还要拉着我一起来。什么‘切克’,做的我都想‘丁克’!”吕子乔坐到椅子上,趴在桌子上,揉着自己的腰。


       “赵海棠,你什么情况?梨花带雨,半身不遂?”张伟看着赵海棠快哭的表情问道。


       “我现在严重怀疑我的脚背上遍布咖喱酱的鞋印,还是左右脚交替的那种。”


       紧接着咖喱酱朝这边走了过来。远远地打算喊一声:“海棠。”不料一个美女走来,对赵海棠说:

       “帅哥,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


       “不好意思,我有点累。”


       “舞会规矩:女生邀请男生,男生不可以拒绝。”子乔在一旁提醒道。


       “那……就跳一小会儿。”赵海棠勉为其难地说着,然后弯腰,伸出右手邀请,美女把左手放在赵海棠的前手掌上,俩人就这么走了。咖喱酱在一旁有些失神地看着全过程。


       正在读取高情商技巧最终条(loading):

       装(消音)完毕,不及时撤的都是傻(消音)。


       “还有这种规矩,大力啊,我们快走吧,我不想和别人跳舞。”


       “那我们就先走了,老布,帮我们和其他人说一声,还有,如果我们拿了一等奖,帮我拿一下T恤,十分感谢!and,你不去找美嘉姐吗?”


       “对哦,别参加个舞会,把老婆掉了。”子乔恍然大悟,急忙忙从椅子上跳起来,去找美嘉了。


        (紧接画面为分栏播出,请自行想象)

       “帅哥,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美女,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别碰我老婆!”

       “别动我老公!”

       (中间栏碎裂了……)


3601

       “什么,你说小小布打你了?”大力看着此时坐在客厅沙发上,靠在宛瑜肩膀上的展博问道。


       “对啊,她打了我一巴掌,现在想起来还有点疼呢。你确定她真的是一岁的宝宝?”展博很委屈地揉了揉自己的脸。


       “她好像打之前还说了一句什么,㚢奶心脏。”宛瑜补充道。


       “啊?”张伟皱了皱眉,感觉事情不简单。


       “是如来神掌吧。”大力看了一眼展博的脸。


       “嗯,很有可能。”展博点了点头。


       四人愣了三秒后,一起说:“什么?”


作者有话说:

特别鸣谢此次插图作者@Rayz ,爱您❤️

评论 ( 27 )
热度 ( 1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外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