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愿意尝试慢节奏的话……

7 七夕舞会(上)

3601 客厅

       “张伟,你和大力发展到哪一步了?”

       “就……正常发展啊。”

       “牵手?”

       张伟笑着点了点头。

       “拥抱?”

       张伟继续笑着点了点头。

       “打啵?”

        张伟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这算什么?”


       “什么?还是大力主动的?”美嘉整个人都惊了。


       “张伟,不是我说你,以你现在这个进度,大力这次的舞伴估计就归别人咯。”一菲在旁边挑着眉说了一句。


       “舞伴?什么舞伴?”张伟有点方。


       “哦,我们学校七夕节有一个非官方主办的舞会,旨在开拓学生的创造性,激发年轻人的活力,大力没跟你说啊。”


       “没有啊。”张伟紧张地挠了挠头发。


       “张律师,实话实说,大力在学校那可是出了名的人物,每逢学校有组队活动,大力收到的邀请都可以塞满一整个书柜了,虽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我送的。但是,这足以表明你的竞争压力有多大了。”赵海棠回顾当时那个场景,整个五官都纠结在一起,又拍了拍张伟的肩膀,摇着头叹了口气。


       “那怎么办?现在离七夕还有2天,能速成吗?”张伟双手深深地插在头发里,看向了曾经的师傅、爱情公寓的舞蹈担当、乱世的救星——胡一菲。


       “参加舞会跳的都是正式的舞蹈,两天有点难啊!”一菲啃着手上的黄瓜,上下打量着张伟,有些为难地说。


       “炮儿,不慌,兄弟愿意协助你学习舞蹈~”子乔说着一手搭在张伟的肩上,然后微偏脑袋,凑近张伟的耳朵小声说“上次从你书柜里‘不小心’拿走的钱就当做出场费了。”


       “什么?你这是坑我!”一提到钱,张伟整个人都精神了。


       “我们夫妻二人闯荡江湖多年,这次一起出马,绝对护你周全。”美嘉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沙发上起来,站到张伟身旁,也凑前来搭上另一边肩膀,然后和子乔一样,凑到张伟耳边说“那些钱给小小布买尿不湿了,如果你要,我可以把剩下的给你。”


       张伟听后脸上很不在意地笑了一下,下一秒腿忽然间有点使不上力,身体开始向下沉,乔嘉夫妇很默契地一人拎一只胳膊,愣生生把张伟架了起来。


       “舍不得钱钱,套不着狼,呸,套不着大力,你的牺牲我们都看在眼里了。”子乔说着还对美嘉使了一下眼色,美嘉见状说“你就放心吧,包你惊艳四座。”


       “那就这么定了,从今天开始,我会对张伟进行舞蹈特训,美嘉,子乔,海棠一起打辅助。”一菲大手一挥,开始排兵布阵。


       “姐,那我们呢?”展博的声音从平板里及时传来。


       “我去,差点忘记我还在连线呢。你俩现在身处外地,不方便及时交流,帮张伟搜罗一些适合舞会的高情商技巧吧,我怕这货不会搞气氛。”


       “可是我俩就在楼下酒吧。”展博有些尴尬地说。


       “张伟,看到了吗,这就是不会搞气氛的教科书,你到时候可千万不能犯这种错误。”一菲指着平板里的展博说。


       “看来搞气氛也要好好学习啊,展博,宛瑜,麻烦你们了,舞会结束后我送你们一包抽纸。宛瑜不在的时候,展博一定用的上。”张伟想了想,郑重其事地说道。


       世界都安静了,众人都齐刷刷看向张伟。


       “万一他感冒了,不是正好能用上吗?”张伟一脸老实地说道。这是高手,车都开上高速了,自己却不在车里。


       “对了,美嘉和子乔到时候也要去,小小布就交给你们照看了~”一菲一本正经地对展博和宛瑜说。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展博说。

       “放心吧,菲菲。”宛瑜也说。


       “可是教你跳什么舞呢?别扭了,这次不能写雷字了。”一菲果断拒绝了张伟蠢蠢欲动的脖子。


       “诶,咖喱酱,张律师要学一种舞会可以跳的舞,你觉得恰恰,华尔兹和探戈哪个更好?”赵海棠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在学校上课的咖喱酱打了视频电话,以此为由,开始聊天。


       “当然选华尔兹了!华尔兹,花籽,瓜子!听上去就有食欲。”


       “华尔兹?不错,很正式,我喜欢。不过……”一菲上下打量着张伟。


       张伟立即摆出一个舞蹈姿势,表示自己还是有自信的。


       和一菲打的视频挂断后,坐在酒吧椅子上的宛瑜对展博说:“展博,你会照顾婴儿吗?”


       展博一脸骄傲地说:“我曾经帮一只公企鹅孵过蛋算不算?”

       “那……教小袋鼠打拳击算吗?”

       “也不算啊……哦,想起来了,我还和土拨鼠幼崽合唱过《当》!”


       接下来的两天里,张伟跟着一菲苦练华尔兹舞蹈动作,后来一菲觉得张伟的舞姿根本就是一个有手有脚的土豆在笨重地上下晃悠,果断改教慢三。


       “可以嘛,张伟,才一下午就跳得有模有样的。”一菲看着张伟熟练地动作,不禁夸赞到。


       “不瞒你说,大力之前教过我一点。”张伟一脸骄傲地说。


       于此同时,赵海棠开始打探大力对于舞会的态度:

       “大力,这次舞会你又拒绝了多少舞伴?”


       “26个,我忙着整理写论文需要的资料,没时间参加。”大力一边梳理笔记一边说。


       这是还没有伴儿啊,张律师,天助你也。


       “听说这次舞会第一名可以获得一件T恤。”


       “哦。有什么特别吗?”大力依旧保持原来的坐姿,无动于衷。


       “是没有什么特别,T恤上面只是印有普朗克先生的头像罢了。”我现在下单订做应该来得及吧,赵海棠心里想着。


       “wait ! 在哪报名?”大力猛地抬起头,伸出手,眼睛里闪着光芒。


      当晚,大力一回到公寓,就去找张伟。


     “张伟,之前一起练习的慢三步你还有印象吗?”


      “还有一点儿,怎么了?”


       “我们学校要举办一个七夕舞会,你七夕那天晚上有空吗?”


       “嗯……我调整一下客户约的时间的话,应该有空!”


       “我最近要赶一篇论文,可能没有时间和你一起练习了,我一会儿把教学视频发给你,明天一天,你练习一下。我相信你可以的!”大力抛给了张伟一个鼓励的眼神。


       “嘿嘿,保证完成任务!”


舞会当晚


       “我去,这舞会也太刺激了吧,还有面具的!”美嘉挽着子乔最先走进舞会大厅,看见大厅里所有人都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于是走到一个摆满面具的桌子前。


       “我要这个~”美嘉拿起一个兔子🐰面具,想扣在脸上,子乔很自然地伸手帮忙调整带子,调整好后,美嘉带着笑意扭头说: “小哥哥,小哥哥,你是什么呀?”


        子乔特别宠溺地勾了一下嘴角,拿起一个大灰狼🐺的面具,也顶在脸上,“我是一只专吃兔子的大灰狼。”


       话语一落,两个人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这时一把长刀从背后搭在了子乔的肩上,同时一句话悠悠地传来:

       “那,不知道你的皮够不够厚啊?”


       子乔闻声扭头一看,和美嘉一起尖叫了一声,瞪大了眼睛,“一菲?”


       “怎么样,我这身行头不错吧!”只见一菲贴上了络腮胡,身着古装,手上还提着刀,活脱脱就是胡一刀本刀。


       “一菲姐,我们参加的是舞会,不是cosplay!”美嘉说道。


        “我们是来轻歌曼舞的,不是认祖归宗。”子乔补充道。


       “我知道,还不都怪贱人曾,他害怕我正常打扮,会引来老师和学生搭讪,就拼死让我穿上这一身,我说不过他,就勉为其难答应咯。”


       “一菲姐,你不选一个面具吗?”


       “你觉得我这样,还需要面具吗?”


       正巧此时两个戴米奇和米妮面具的人走来,一菲对他们说:“诶,你们看到张伟了吗?”


       “没有,我们已经绕了整个会场好几圈了,连张律师的毛都没看见。”


       “呦,这么兴奋啊?”


       “还不是因为整个会场在四处定点摆放小点心。她吃完这边再吃那边,然后又回想起刚才吃过的最那边的味道相当不错,又跑去那里做回头客。我腿都快跑折了!也不知道是在大学饿了几天才放出来的。”赵海棠一脸嫌弃地说道。


       “大学食堂你懂的,吃来吃去就那么几个样子。再说了,大力说过,实践出真知,只有货比三家才能慧嘴识英雄。终于理解知识的力量了。”咖喱酱仿佛参悟了某种道理的亚子。


       “我看你是理解知识的味道吧!”子乔打趣地说道。


       “我猜大力现在一定在某个地方打喷嚏。”美嘉扭头对子乔说。


       果真,刚进舞厅大门,大力就打了一个喷嚏,然后身着白色长裙,向众人款款走来,在大家欣赏感叹羡慕的目光中,抿了抿唇说:“你们有看到张伟吗?”


       “你也没看到啊!舞会马上就开始了,这货该不会关键时刻尿遁了吧?”一菲叉着腰说。


       “等一下,尿遁?”子乔似乎抓住了重点。


       “厕所!”安静了3秒后,众人竖起右手食指,异口同声地说道。


       众人来到厕所门口,子乔见状说:“厕所你们女生不方便进去,还是我去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外仓 | Powered by LOFTER